黑遍大逃猜主页

非原作者请勿转载,否则拉黑

【黑遍大逃猜】张佳乐不是霸图的队宠

黑遍大逃猜系列文04

规则戳这里


 

【张佳乐和文艺青年】


 

“张佳乐前辈要来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严肃地说。

 

“乃一组特!”霸图老板拍案而起。然后整个训练室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他讪讪地坐回去,“我这不是……活跃气氛嘛……你们继续继续。”

 

张新杰拿起了手里厚厚一沓资料,“根据孙哲平前辈所说,张佳乐前辈除了荣耀之外爱好文学爱好高雅音乐,并且在高中阶段曾经获得过写作比赛铜奖,所以我们霸图的迎新会一定要隆重且不落俗套,给前辈留下深刻印象!”

 

宋奇英点头点头点头:“支持前辈。”

白言飞点头点头点头:“无条件支持副队。”

秦牧云点头点头点头:“…………”

韩文清振臂一呼:“一如既往地击败他们!”

张新杰:“队长你画风错了。”

 

霸图老板举手:“给张佳乐带来春风般的温暖和关怀?”

张新杰:“好的,我们的行动计划就正式命名为春风计划!”

 

张新杰:“所以我们要表现出我们霸图是一个有文化有水平的队伍,让张佳乐前辈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和霸图的底蕴!”

霸图老板:“我喜欢在拉屎的时候看《故事会》!”

张新杰:“不文明!重来!”

霸图老板:“在下酷爱于如厕之时欣赏《故事会》!”

张新杰:………………

 

白言飞:“我爸爸以前教我拉过小提琴!”

张新杰:“很好,你会拉什么曲子?”

白言飞:“我爸爸是一名国学老师。”

张新杰:“所以?”

白言飞:“他只教我拉梁祝。”

张新杰:………………

 

霸图老板:“我感觉明天老韩要温柔一点给人家小张选手一个好印象,听说文艺青年的心灵都是很纤细的!”

韩文清露出了一个河膳的微笑,“这样吗?”

霸图老板:“算了你还是别笑了。”

霸图老板:“我早就有先见之明,给你准备了一个道具,绝对到时候让张佳乐感动到流泪!”

 

张新杰os: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因为林敬言和张佳乐是同期,关系比较好,为了确保计划的绝密性和效果的完美,霸图众人准备瞒住林敬言,先让他去机场接张佳乐,然后霸图俱乐部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迎新活动。

 

所以到张佳乐和林敬言走到霸图俱乐部前面看到的是长长的红色地毯和到处飘飞的彩纸纸屑,白言飞看到了张佳乐,优雅地行了一个……少先队员队礼,然后坐下开始拉小提琴。

 

曲调悠扬指法娴熟……等等为什么是梁祝?这样中西合璧真的好吗?

 

 

张佳乐还在懵逼状态,这时,韩文清从红地毯尽头走来,他穿着笔挺的西装踏着矫健的步伐(矫健过头了有点同手同脚)走到张佳乐面前,然后捧起了一大捧鲜艳的玫瑰花,“欢迎来到霸图。”

 

张佳乐楞在了原地,看着韩文清继续同手同脚地走回了原来的位置,他扭头问同样懵逼的林敬言,“老韩这是要泡我???”

 

 

在张佳乐加入霸图之后的某天下午茶话会。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当初为什么要铺红地毯还要白言飞拉琴老韩送花我差点以为老韩对我有什么不良企图哈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孙哲平前辈说你喜欢高雅音乐。”

张佳乐:“其实我就听听凤凰传奇……”

张新杰:“他还说你得过写作比赛铜奖。”

张佳乐:“那比赛参赛的就仨人。”

张新杰:“他还说你喜欢文学爱好读书。”

张佳乐:“是啊是啊我上厕所的时候可喜欢看故事会了!”

霸图老板仿佛找到了知音,激动地握住了张佳乐的双手,“是吧!我也喜欢故事会,我跟你说这期故事会最适合便秘的时候看了我给你介绍一下……”

 

张新杰:“孙哲平在哪?我要把他安排了!!”

白言飞:“副队冷静!!那是队长剪指甲的指甲剪砍不死人的!”

 

几天后。

韩文清:???我指甲剪呢?

 

 

 

【张佳乐和一百种花】

 


曾经有个传闻,百花俱乐部里种了一百种花,都是张佳乐本人亲手栽种的,他退役后经常对月哀叹思念他那逝去的一百种花,食不下咽夜不能寐。

然后霸图就为张佳乐种了一百种花。

 

张佳乐十分感动,但是——

对不起队长,鸡米花豆腐花烟花真的不是花。

 

“等等,我今天早上数了数就算加上鸡米花豆腐花和前天晚上放的烟花也只有九十九朵诶。”张佳乐有次跟林敬言唠嗑。

“还有一朵花,是百花缭乱的枪花。”韩文清抬起头看着张佳乐。

 

“和我们眼睛被你百花式打法炸出金花。”

“林敬言你就不能让我感动一秒钟吗,啊???”

“前辈前辈勺子不能杀人的你放下来冷静一点!”

“冷静不了了!!!”

 

韩文清:???我勺子呢?

 

 

【张佳乐和蜂王浆】

 


韩文清买回来了一瓶蜂王浆。

韩文清买回来了一瓶百花蜂王浆!!!

 

“我们不能让蜂王浆被张佳乐前辈发现!”被林敬言科普了张佳乐对着百花蜂王浆唏嘘了半个小时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一锤定音。

“我们这次计划名字叫:张佳乐保护计划!”

 

宋奇英:“报告!队长把蜂王浆放在了柜子里,over!”

白言飞:“报告!队长去健身房了,over!”

张新杰:“行动!”

 

张新杰:“你不是说队长把蜂王浆放进柜子里了吗?怎么没看到?”

宋奇英:“我好像眼睛度数加深了一点。”

张新杰:“以后训练完要好好做眼保健操,电子竞技这一行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白言飞:“副队……健康教育能不能回去再说,再待会队长就回来了。”

张新杰:“不会的,根据我的计算,队长一般是在18:30的时候去健身房,锻炼一个小时,误差不超过五分钟……”

秦牧云:“报告!队长回来了,在往这边走!”

张新杰:脸好疼。

 

望风的林敬言看到突然出现的老韩一个健步冲到韩文清面前,“老韩!!!”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林敬言绞尽脑汁也不知道编什么,韩文清说,“有什么去我房间里说。”

“等等等等!”林敬言拉住他突然急中生智,“老韩我喜欢你!”

 

韩文清:???

林敬言:“——的背心。哪买的?我也想给我爸买一件。”

韩文清:“你怎么知道我买了新背心?”

林敬言:“我跟王杰希学的能掐会算,走走走现在带我去看看你的背心吧。”

韩文清:“我背心在房间里我现在跟你去拿……”

林敬言:“不行!!!”

韩文清:???

林敬言尴尬一笑,恢复了温文尔雅的形象,“我买了新的夜光手表快去我的房间我给你看看……”

韩文清:…………我总感觉这个套路在哪里听过。

 

 

听到韩文清去林敬言房间里看夜光表了保守估计能够看到晚上(要不然在被窝里看吗?),张新杰等人长舒一口气。

白言飞最后找到了蜂王浆,正准备悄悄带出去改天换成其他牌子的再塞进来,张佳乐突然出现在门口。

 

“我就说怎么到处都看不到你们,原来在老韩房里,诶?副队你也在?你们在床底下干嘛?”

张新杰面不改色心不跳,“看白言飞新买的夜光手表,韩队房间遮光效果好一些。”

“对对对!”白言飞直点头。

 

“哦……拿白言飞你背后藏的什么?”

“没……没什么!!!”

“是你新买的夜光手表吗我也要看!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这是……”

白言飞颤抖着把百花蜂王浆的瓶子放在张佳乐面前,很仔细地观察他的表情。

他看见张佳乐激动地抚摸着蜂王浆的瓶身,他感觉很难过,张佳乐前辈其实还是有些怀念百花的吧,毕竟是自己一直看着走到现在的战队。

 

然后张佳乐激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靠!你怎么知道我最近上火的。谢谢你谢谢你啊!”

白言飞看着张佳乐高兴离去的背影。

 

秦牧云:“所以我们的张佳乐保护计划……算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

张新杰回答,“圆满成功。”

 

他已经走出去了,也不会再有顾及。即使有,也不会再把自己的软肋暴露出来而是用更加疯狂的绽放来让软肋变成更加坚硬的盔甲。

张佳乐不会沉湎在过去和悲伤里。

 

 

“走吧。”张新杰说。

 

 

从林敬言那里看完夜光表回来的韩文清:“???我的蜂王浆呢?”

 

 

【张佳乐和林敬言的鬼畜眼镜】

 


电竞周刊的杂志一般就堆在霸图休息室里,偶尔进去休息的时候翻一翻,里面有些专栏就是开局一支笔,后面全靠编。张佳乐现在还记得有一期那个谁斩钉截铁地预测林敬言在被下克上的时候一定会退役,还搞了一堆科学分析,什么折线图饼状图搞得林敬言的粉丝都开始号丧,开始在论坛上发帖纪念曾经的第一流氓。

 

人家不声不响地就转会霸图了,狠狠地打了那些笃定他会退役的人一耳刮子。

 

——我还没有老,我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

 

 

林敬言看其实并不是很在意那些对于他转会霸图的各种评论,毕竟说句不好听的他可是说是被呼啸所放弃的,粉丝也都明白,他就算到霸图也打不了多久,所以评论也多数留情。或者换句话说,在电竞周刊上林敬言能够占据的席位越来越少。

 

比起张佳乐曾经占了一整个专栏,十几页纸各家预测各家争言,各路粉丝骂他恨他求他怨他,林敬言转会显得冷清很多。

 

这也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幸运。

 

 

张佳乐其实注意到林敬言很久了,午休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把电竞周刊翻了一遍又一遍,张佳乐记得那一期有关于唐三打最新整改的信息,依然是那个神级账号唐三打,但是除了名字几乎已经没有了林敬言的烙印。

 

“老林老林老林!”张佳乐大着嗓门把林敬言吓得一跳,手里拿着的电击周刊都给掉地上了。

张佳乐不着痕迹地把那个杂志给一脚踹进了沙发里,搂住林敬言的脖子,“走走走,老林你陪我去逛街呗。”

林敬言无法,只能被他拖着走。

 

虽然说是逛街,但是张佳乐可并没有逛,倒是目的相当明确地往眼镜店里走。

张佳乐拿了一款金边的平光眼睛,让林敬言戴上,林敬言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但还是乖乖戴上了。张佳乐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着林敬言毛骨悚然,他一合掌,“就这个了。”然后麻溜地去服务台付款了。

 

林敬言还愣愣地站在镜子前面不知所措。

又不是年又不是节,张佳乐送他眼镜干嘛?

 



 


【张佳乐和霸图的约定】

 

 

张佳乐在第七赛季的时候跟人开玩笑说,今年要是还拿不到冠军就削发明志!

 

然后第七赛季输给微草,他麻溜地滚去理发店,给削了个短发。看着地上堆起来的烦恼丝,扒拉两下脑袋上的几根毛。那三亚的难过啊退役的悲伤啊好像都随着剪掉的头发飞走了。

 

怪不得人说三千烦恼丝,没了也算真清静。

 

他头发长得快,也就是这个原因,百花的时候日程太紧了头发留着留着就留长了。

到霸图的时候已经半长不长的样子了。

头发长不长短不短最烦人,用橡皮筋也只能扎个小揪揪短头发还经常扫进饭里,他就琢磨着哪天去理发店给剪了。

 

张佳乐问韩文清霸图周围哪家理发店比较好。

韩文清认真地对他说,“蓄起来吧,今年我们一定能拿下冠军。”

 

 

“待我长发及腰?”张佳乐笑着调侃。

“霸图拿个冠军可好?”林敬言站在训练室门口倚门而笑。

 

 

 

“好。”

 

 

此时阳光正好。

梦正当时。




—FIN—


评论(98)

热度(295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